慈溪拼团购房142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设计案例库:瑞士巴塞尔动物园水族馆

发布时间: 2014-04-03 20:16:26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来源:自由建筑报道

  巴塞尔动物园设在城市当中,是居民和游客常去的一座公园。绿带Nachtigallenw?ldeli的 重新设计和新的海洋水族馆Ozeanium的建造,使得动物园与市中心的关系更为紧密,而且塑造了具有吸引力的居住和娱乐环境。以此同 时,Ozeanium水族馆与周围的建筑形成了对应关系,如Rialto泳池、市场大厅以及环线上的高层建筑等。

  外形独特的水族馆是丰富城市景观的一个要素。屋顶和立面从材料和形式语言上来说是均质化的:混凝土板材在水平方向上有着渐变的效果。

  这座看上去“陈旧”的建筑用不同大小的开口和凹陷来装点,一些球面上的凹处种植了植物,成为鸟类和小型动物的栖息地。

  水族馆穹顶般的入口区域是向四边打开的,顶部有一座排山倒海般的瀑布倾泻而下。建筑主要功能车也能畅通无阻。这块区域在白天是开放式的,夜里用栅栏来封闭。

  水族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北极熊海岸”、“巨藻丛林”、“深蓝”和“红树林与珊瑚”。人们可以在此观赏到水下动物世界的奥秘。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