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165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新房预售卡号成“香饽饽” 买选房机会值不值?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38:5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春节前,王先生先交2万元排卡,3月初交3万元“升级”,拿到了在4月份选房的资格。

“不划价,4万元,我是70多号,肯定能选到合适的房子,然后咱一起到售楼处,你就说是我亲戚,然后把排卡备案的名字换成你的,因为之前我给开发商交了5万元,你一共给我9万元,然后4月份选房的机会就是你的了!”王先生向“客户”介绍说,“咱就电话联系,有诚意拿着钱再见面。”

春节前,王先生先交2万元排卡,3月初交3万元“升级”,拿到了在4月份选房的资格。因为王先生买了其他楼盘,最终放弃在这里选房。楼市升温了,开发商“捂盘惜售”,很多人急于买房,于是想办法“弄个号”,或是通过中介找别人“买个号”。于是,王先生手里的“号”成了“香饽饽”,所谓“号”,就是一张A4纸,上面印着优先调房单,编号就是选房顺序,如果最终没选上房,所交定金无息退还。某楼盘面对着楼市的升温,“惜售”成为其跟着市场走的选择。

“春节前排卡的时候人并不多,在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推动下,买房的人踊跃了,总共就100多套房源,发了110张卡。”销售人员郭先生表示,如果现在没选,下半年再开的新盘,肯定比现在价格高,于是“卡”升值了,号码越小价格越高。

以上的情况并非个案。记者调查发现,倒卖新房预售“卡号”的情况具有一定普遍性,“号”目前的市场价普遍从5万元至10万元不等,而且房子越抢手、号码越靠前,“号”的价格也就越高。

进入3月下旬,没排卡的客户到处想办法弄个号,然后才能选房。杨女士认为,如果这轮没办法选房,下次再开盘,价格会更高,无论如何不能再等了。杨女士代表了目前购房者的普遍心态,“现在不买以后会更贵,必须早出手!”

当然,按市场规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贩子。“每个楼盘我们都有合作,5万元可以帮您买到一个‘卡’,序号肯定靠前。”连锁中介机构的新房事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主要就是带客户看新房抽返点,如今倒卖“卡号”成了中介机构的热门生意。

几万元买一个选房的机会,到底值不值?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温先生表示,“花钱只是买一个选房资格,如果选房顺序并非很靠前,很容易选不到满意的房子,这几万块钱也就白花了。”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楼座高出地面,才给销售许可证,花钱买“卡”其实就是“炒房号”,由于认购排卡的钱是可以退的,所以炒家借此挣钱,几乎没有风险。但是,倒卖“卡”一直是开发商内部严令禁止的,不仅扰乱市场秩序,也会给自身信誉带来不良影响。但有一些项目销售人员,为了一己私利而把“卡”倒卖给中介,而许多中介机构“竭力掩护”,帮忙赚钱,导致选房内幕众多、市场混乱。专家提醒,购房者不能着急乱投医,花钱买“卡”未必能选到好房,楼市的热还需要冷静下来,想清楚再出手。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