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14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5月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四成 房主下调挂牌价格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3: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购房者观望情绪或更加浓厚,高端区域尤为明显,成交量或再会出现小幅下降,成交价格与5月基本持平,不会有太大的涨跌变化。

今年迎来的火爆的二手房市场正在退烧。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5月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套数为13574套,与4月相比(以下简称环比)下降40.3%,也是3个月来成交量首次下降。

从数据来看,5月二手房成交13574套,环比下降40.3%。其中,市内六区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5073套,环比下降50.9%。南开区成交1092套,环比下降61.8%,为市内六区降幅较大的区域。在价格方面,其中和平区月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6169元,环比下降7.1%,为市内六区降幅较大的区域。

昨日,记者在天津多个区不动产登记局看到,与上月相比,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数量明显减少。“最近这两个星期来办理手续的市民比4月份减少了30%左右吧。”西青区不动产登记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记者电话咨询市内六区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他们那里有不少房主主动下调了挂牌价格,下调幅度每套住房大约在3万到5万元左右,最多的下调10万元。根据成交数据,5月前期,市场以刚性需求成交为主,成交多集中在南开区王顶堤、河北区靖江路、河西区天塔等老小区小户型片区。

据分析,5月楼市低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经历了三、四月份的成交暴涨后,市场购买需求被释放;其次,之前活跃的改善需求购房者进入持币观望状态,使得5月楼市趋向理性。

业内人士预计,6月或会继续延续5月的成交情况,量价维稳。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购房者观望情绪或更加浓厚,高端区域尤为明显,成交量或再会出现小幅下降,成交价格与5月基本持平,不会有太大的涨跌变化。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