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15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宁波百万户宅基地办产权证 国家允许入市!

发布时间: 2019-05-15 16:14: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下简称《意见》),这几天引发普遍关注。

其中最受关注的内容之一,是《意见》中关于农村宅基地和农房的相关表述,包括——

稳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

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

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房屋。

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

在宁波的农村,村子“空心化”后闲置的宅基地、农房,并不鲜见。

另一方面,相当一部分城里人梦想在山清水秀的农村能拥有自己的一块地、一套房,闲暇时候可以去村落里住住、放松放松。

那么允许闲置宅基地入市后,城里人可以实现这样的梦想吗?

资料图

宁波逾百万户农民已领宅基地产证

宁波很大一部分宅基地和农房,已经和城市里的住房一样,有了可证明土地、房屋产权的不动产权证。

产权证的样式,也和城市住房的一样。

2017年,市里印发了《宁波市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农村村民住房确权登记工作。

记者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部门了解到,最新的统计数据是,全市农村宅基地已累计登记发证108.29万户。

农房方面,自2017年我市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以来,至2018年底,共完成农房登记发证51.28万户,符合农房登记条件农户登记率达76%。

那么,有了产权证的宅基地、农房,城里人买起来是不是能够更放心呢?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余姚新闻网


责任编辑: yua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