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93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期房和现房的优缺点有哪些?买房时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08:44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购买新房无外乎就是购买期房、购买现房这两种选择。有的购房者觉得期房好,因为每期楼盘开盘,开发商都会有不少优惠,价钱较便宜,再加上楼市房价增长快,买到就是赚到。也不少购房者觉得现房好,因为看得见摸得着、更安全稳妥、风险性较低,还是即买即住、即买即租。如是买现房,付清首付就可以自己住,不仅可以省租金或者出租赚租金,还可以少担心。

一般而言,现房比期房贵至少1000元/㎡左右,那么买房时选择期房还是现房呢?他们各自有哪些优缺点?


房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期房的优点:

1、房源充足,户型、楼层的选择较多。期房出售时一般房源都较充足,选择空间大,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到合适、满意的楼层和户型。

2、每期开盘一般都有优惠,价格相对更便宜。开发商为了尽快收回资金或者募集资金,会对期房给予较大的优惠,一般来说买期房比买现房在价格上可优惠10%以上。

3、工程质量随时可见,便于监督和提出意见。从付完定金的那一刻起,购房者可随时经常去观看和了解工程进度,可以对房屋结构、墙体、地板、隐蔽电路等建好以后不易看到的工程随时监督。

4、付款方式相对比较宽松,还款压力较轻。从2015年开始,一些城市为了去库存推行了首付分期的付款方式。除了首付分期,如果全款购买期房,也可以分3次完成付款。第1次是在开工时,一般只付定金和首付款;第2次是施工进行到一半时,付房款的60%左右;第3次是在房屋完工后,交齐费用。

5、如果是地段较好的楼盘,并且楼盘附近有新的大型建筑和道路规划,周边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善起来,房子则可能具有保值和升值功能。

期房的缺点:

1、有太多不可预知的潜在因素。因为只能看到效果图、样板房(部分有)和沙盘图,实物和效果图可能差距不小。期房不仅需要等待时间,还可能因购房居民对周边开发规划不了解,购房后会发生邻近又盖新楼遮挡视线阳光,或原有的配套改作他用,或其他事件严重影响居住环境等问题。

2、 建设过程中有工程停顿或者“烂尾”的风险。有些开发商情况难以把握,若开发商在楼盘建设过程中因实力不足、资金不到位,使工程停顿或者倒闭,那么购房者就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3、购买风险较大,没有实物对照,有关面积、户型、装修标准难以判断。购房者仅仅参考模型中的绿地景观、整体规划、户型等方面就决定买房,到工程完工后,很有可能发现房子和理想中差距较大,在房屋面积、公摊面积上也有可能出现纠纷。

4、期房合同上写明的交房时间往往都会逾期,不管是开发商原本就有意欺骗还是其他客观原因,都将给购房者带来不便。

5、市场行情与价格涨跌难以预测,具有一定风险。

现房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现房的优点:

1、可实地去看房,对住房格局、建材质量、空间环境、朝向采光一目了然,也可实地评估房屋的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业管理等,而不是只能看效果图和样板房了解,可以避免许多关于户型设计和楼盘质量上的纠纷和烦恼。

2、工程已经竣工验收合格,风险降低。产权清晰,可以一手交钱一手办房产证,不用等待很长时间。

3、房屋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变动(除非城市房价整体上涨或者下降),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降低购房风险性。

4、购买后,马上就可以居住或者出租,不必担心房子是否能够按时交付,避免购买期房可能带来的时间风险。此外,对于尚没有住房的刚需客户,还可以省去从购买期房到入住这段时间的租金支出。

5、便于家庭和工作计划安排。买房子是家中的大事,不管是为了改变居住环境,还是为了工作关系等,都要以得到房子为第一步,而要想拿到房子仅需付完房款即可。

现房的缺点:

1、在楼层、房型、朝向等选择上,品质较好的房屋往往被先到者买走,选择余地较少,购房者可能无法购买到理想的房子。

2、现房价格较高,优惠幅度小。房价基本与周围的房价持平,很少有什么大的优惠折扣。

3、现房资金压力大。因为是即买即住,所以贷款时通常首付都是一次交齐,如果是全款,也没有其他商量的余地,导致购房者付款吃力。

4、隐蔽工程难以看到。房屋的墙体、上下水设备、房屋电路走向只有经过较长的使用期后才会知道。

5、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保证后期销售的顺利进行,都喜欢将好房放在较后面的时间推出,比如小区的。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