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18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全国超40%家庭持有两套房,空置率高达22.4%!

发布时间: 2021-03-17 10:51: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目前,全国大多数城市的楼市依然处于活跃期,在高房价下还有很多人在为买房而奋斗。近期,央行针对楼市发布了一组数据,目前我国已经有41.5%家庭持有二套房及以上。

根据央行发布的楼市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我国全国城镇居民的住房拥有率达到96.0%,户均拥有住房1.5套,其中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0%,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其中,北京、上海超过800万元,江苏超过500万元,为户均资产最高的前三省份。

2.34.jpg

近年以来,房价一直在上涨,而刚需购房者依然很多。其主要原因是因为购买多套房的家庭在上涨,购买多套房的家庭不外乎是为了抵御通胀或者进行投资,只不过近些年来,国家对于房地产的“管控”越来越严格了。

我国城市家庭的空置率高达22.4%,远超国际10%的警戒线。这说明,我国房价贵并不是因为它的“性”,恰好相反的是,房子不仅不缺,还“空置”了不少,即使是目前国内的存量房,也足够国人居住。

于是,有不少专家提出了“房产税”或者“空置房产税”,主要是为了增加房产所有权的成本,使拥有多套住房的人增加成本,不得不出售部分住房。有专家指出,在未来五年财税改革的重要任务,就是遵循“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产税的进行工作。目前上海和重庆已试点房产税。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