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208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12家房企拿地超百亿 杭州卖地收入729.6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31:3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土地的储备量关系着开发商的发展,对于后期开发商建房的成本,以及房屋的单价息息相关,如果拿地成本高,后期房屋单价也会相对较高。

土地储备量。土地储备面积是衡量指标,但口径应是权益规划建筑面积,即已经“确权”的面积,而且是剔除合作项目中非企业权益的部分。其次,比简单的土地储备面积更为重要的是土地储备货值。也就是要考虑到楼面地价的平均土地价格。

因为即使同等面积的土地储备,因单价差别很大,土地价值差别也很大(例如有的企业的土地储备平均楼面地价是5000元/平方米,有的企业的平均楼面地价是1000元/平方米)。

第三,其实衡量企业土地储备量非常重要的指标是土地存续比。土地存续比是指企业的土地储备面积与企业上季度房屋销售面积的比值,它是反映企业土地储备面积多少的指标。

卖地收入

近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1-3月份的卖地数据,截至3月31日,50城卖地超7000亿,同比增长26%。一季度,有12家房企拿地超百亿,其中6家房企拿地超200亿。

在各城中,上海卖地收入最多,土地出让金约949.4亿元,同比增长45.33%;紧随其后的是杭州和广州,卖地收入分别约为729.6亿元和335.5亿元。增速方面,属无锡、汕头势头最猛,同比增长均超5000%。

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上海、杭州、广州、北京、成都、宁波、武汉、南京、苏州、郑州、东莞、温州、天津、西安、长沙、绍兴、福州、无锡、南通、佛山、重庆等21城卖地收入超百亿。

在房企中,绿城中国、保利发展、建发、招商、融创中国、万科拿地均超200亿。华润置地、海外发展、绿地控股、滨江集团、碧桂园、新城控股拿地均超百亿。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