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120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国庆加班,房价让你不敢对老板说“不”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0: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大数据有个好处,可以解决一些用问卷调查难以解决的问题。这不,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滴滴媒体研究院就公布了数据:10月1日到3日每日7:00-10:00间打车去往写字楼订单数量,折射出加班的大致情况。其中,90后、80后加班积极,占到加班人数的九成;二线城市加班现象更为严重。

  为何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更爱加班?

  对于数据的严谨性,我们还需更多的材料和数据来跟进,但就从目前已知的数据来说,为什么年轻人更“喜欢”加班呢?难道休假的时候不正是可以陪家人放松,让自己充电,为父母尽孝的时候吗?

  没办法,谁让房价涨得这么快?谁让房价这么高?房价让人们对老板不敢说”不“,不敢维护自己休息的权利,因为每个月的按揭就是年轻人脑袋上的”紧箍咒“。

  也许有人觉得这明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儿,看看数据吧!目前,居民买房负担,从家庭平均住房价格与居民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看,北京高达33.2,上海为31.9,甚至为33.5,均高于号称是“房价难以负担”的香港。一般认为,当这个数值超过10,那么买房就不再是“花明天的钱”,走个按揭那么简单了,很可能是“三代养一房”:想必身边会有不少这样的人——小两口节衣缩食,甚至还需要父母来补贴一下生活,只为每个月的按揭。

  2012年,中国居民家庭每年负担的房贷还款金额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 20%以下,到2015年,这个数字则上升至28%,预计今年结束,这个数字将超过40%。也就是说,假设购房者每月的收入是10000元,那么一半将用来还房贷——何况现在贷款利率还处于低位。

  即使这样,在房价上涨的驱动之下,担心明天买不起房的刚需购房者也急匆匆的加入了“房奴”大军。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房贷增加4575亿元,在当月新增贷款中住房按揭占比高达98.68%;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487亿元,房贷增加6755亿元,占比仍高达71.2%。

  高涨的房价让人异化

  或许有人会说,年轻人加班是上进的表现,甚至会有“年轻人不买房,就是耍流氓”的言论。其实这种“勤劳”,这种“上进”还是不要的好。高房价下的年轻人已经钻到钱眼里去了:要么他们为了更多的房产,背负了更多的债务,在自以为是的盈利中,苦苦挣扎于房贷之中——租金回报可是抵不了房贷的;于是,人们在追求幸福中迷失了方向,或者在为了生活的必需品而沦为房奴;真的爱工作吗?只是被迫变得更加勤奋,这种勤奋是缺乏创造力的勤奋。

  前阵子一首名为“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歌曲风靡网络,虽然歌中唱到“辞职以后拉黑老板”“我要去云南,逃离回龙观”得到了一片“点赞”声,然而点赞之后,也只能乖乖地去挤地铁,去做“996”(创业公司的一种工作时间,每天早九点到晚九点,一周六天的工作)。有几人是为了真正的梦想而奋斗呢?如果真的不是为了按揭,就是出于爱好、出于梦想,我们国家最勤奋的年轻人,为何却代表着世界上最没有创新精神的人呢?

  综上,生活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有房子的基础之上的,而是以是否拥有更多可支配收入作为前提的;人生的财富也不仅仅是金钱的累积,还有个人的发展、身体的健康、家庭的温馨。试问:这种因为房价而逼出来的“奋斗”,能为年轻人带来真正的幸福吗?而未来房价一旦调整和下跌,将成为压垮年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房价和收入带来了双重打击,所谓“奋斗”,也就显得没有了意义;这是年轻人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更是“欣欣向荣”的房价的悲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