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21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降负债已成为房产行业主旋律 各大房企将如何快速回款?

发布时间: 2020-09-29 17:02:5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如今,房企产行业不少的房企面临着资金回笼的压力,无论是大房企,还是小房企,都在想法设法的降负债,但是,实行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

降负债已成房地产行业主旋律,日前,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记者产表示,短时间内降负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多年来房地产行业一贯坚持“高出高进”的发展策略,这种策略本身很难转变,对于降负债,很多企业都在“拖”,争取用时间换空间。

江瀚表示,从降负债方式来说,经营层面,第一,减少拿地,但这是饮鸩止渴的方式,不拿地企业就没办法发展,拿地企业就是高负债,所以,少拿地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第二是促销,开发商在促销方面的玩法很多,比如先涨价再降价,企业大概率不会真的大幅度降价,如果降价,售楼处可能会被砸。不过,有些高负债企业出于短时间内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可能会在三四线城市的个别楼盘,通过大力度降价快速回款,不排除这种情况。

从资本层面讲,江瀚认为,企业可以通过债务置换的方式来降低利率,从而减少利息支出。

江瀚认为,整体来看,房地产企业降负债没有“一招鲜”,没有一个方式特别有效,降负债是一个很融合的、涉及方方面面的事情,当然,诸如剥离资产、债转股等方式也不排除,不过,债转股限制很多,需要监管层批准,并不容易。

对于拿地销售比较高的房企来说,40%的红线会让这些高增长房企降幅,短期阵痛不可避免,净利润率下滑,包括可能出现裁员等,不过,即使裁员也不会明着裁员,而是会通过诸如“末尾淘汰”等方式来裁员。

降负债会加速行业分化,对一个日趋成熟的行业来说,市场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大型房企土储分布均匀,多元化布局也比较成熟,这些都是降负债的有力条件,尤其是多元化,可以让房企有“转移腾挪”空间,比如恒大汽车,碧桂园机器人,这些都是实体经济,是国家鼓励的方向。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