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6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调研杭州:坚持落实房住不炒长效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24:5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主不炒政策,一直以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措施以及定位,许多的购房者在买房发愁,而有些人炒房却炒的不亦乐乎,并且房价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

3月3日新华社消息,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近日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无锡市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情况。

房主不炒

其表示,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另外,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完善调控机制,加强住房和人口、土地、金融政策协同,形成政策合力。

并且,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大土地、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供给,多渠道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住房问题。

内容延伸:

【房主不炒相关政策】

2016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后,与房地产相关的部门陆续出台了与之相配套的政策,涉及到房企融资、购房者信贷等方面。

房地产第一功能是使用功能,对GDP和税金的作用要建立在使用基础上,这是常识。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2019年7月,银保监会约谈了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近期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要求这些单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

2019年12月10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