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拼团购房98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慈溪城区公办小学招生 这些社区适龄儿童可就近入读!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24:21

来源: 慈溪教育局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慈溪教育局发布的最新公告得知,慈溪2020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啦!年满6周岁(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符合城区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报名了,网上报名时间:5月14—18日(每天7:30-22:30)。

招生公告

一、划分: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楼家社区中的原农业户、舒苑社区、孙塘社区、开发社区、旦苑社区、西洋寺社区、石桥头村、上傅家社区、金桥社区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

水南社区、城北社区、东门社区、团圈社区、古塘社区中的原北门社区居委会、楼家社区中的原非农业户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西部校区:

青少年宫路社区、白果树社区、光辉社区、担山跟社区、白河社区、群丰社区中第8、9、10、15生产队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东部校区:

上周塘村、太屺村、墙里村、三洞桥村、河角村、白沙路村、双和社区、轻纺村、高河塘村、西华头村、梅林社区、白沙居委(不含原天东居委)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

三碰桥社区、新眉社区(除原眉山农业户)、浒西社区、东海社区、园丁社区、鸣山社区、古塘社区(除原北门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招生公告

慈溪市白云小学:

金东社区、金南社区、南孙塘社区、虞波社区、东山社区、群丰社区(不含第8、9、10、15生产队)、隆兴村、八字桥村、白彭社区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蓝天小学:

长春村、二房村、宏坚村、武陵桥村、新横江村、潘余村、白沙居委(原天东居委)的适龄儿童。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慈溪实验学校小学部:

1.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拥有城南区块开发的房产(四址范围:东至新城大道,南至南三环,西至杨梅大道,北至前应路)且户籍在横河镇城南区块社区的适龄儿童。

2.乌山、宜青桥、相士地、上剑山四村内农业户家庭的适龄儿童。

3.明珠社区、天香桥村、金山社区、虞家路社区、上叶家社区、阳明社区、寺山路社区、剑山社区、湾底社区(除原农业户)、施山社区(除原农业户)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明月书院小学部:

望湖社区、滨河社区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文锦书院小学部:

科技路社区、界牌社区、新潮塘村的适龄儿童。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

湾底社区中的原农业户、施山社区中的原农业户、新眉社区中的原眉山农业户的适龄儿童。

慈溪市南门小学、慈溪市开发小学、慈溪市碧海学校、慈溪市白沙学校:

其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拥有城区房产或者城区三街道(浒山、古塘、白沙路)《浙江省居住证》且参加了2021年量化积分管理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招生公告

二、招生办法:

1.慈溪市户籍适龄儿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应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凭户口簿、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仅限住宅房、商住用房,且须完全产权〕,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市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招生系统”或“浙里办”APP进行入学报名。

学校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和其父母的房产证取得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慈溪市文锦书院、慈溪市明月书院因初次招生,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3日):

(1)第一批次: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城区义务段学校施教区的;

(2)第二批次:适龄儿童户籍自出生之日起申报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户籍和住房(以房产证为依据认定)均在城区义务段学校施教区的;

(3)第三批次: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一致,都在城区义务段学校施教区内,而无相应房产的。

虽有房产而无对应户籍的适龄儿童不视作生,由户籍施教区学校安排入学。

以上3个批次类别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施教区学校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在施教区学校就读;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施教区学校招生计划数时,按照3个批次先后顺序实施招生,同一批次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顺序实施招生,超出计划未被录取的部分适龄儿童由城区教育辅导中心统筹安排到城区内其他学校就读。

为提前合理规划配置教育资源,公办义务段学校对施教区内当年度就读的适龄儿童,其房产证取得和户籍迁入的截止时间为上一年度的12月31日;同时,尽管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但同一套房产内有其他家庭孩子在该校就读的,将按第(3)类情况予以录取。

明年将继续推行户籍生入学预警机制。相关情况教育局会适时启动预警发布。

2.优抚优待对象子女入学。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将根据国家、省、市等教育优待政策,妥善安排入学。对符合条件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子女等,将按照有关政策安排入学。

3.适龄特殊儿童入学。各校应当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或帮助他们联系到省、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根据《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盲人学校的设置由省人民政府统筹安排;聋人学校(班)的设置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统筹安排;培智学校(班)的设置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安排。”轻度的智障儿童可选择到城区教育辅导中心安排的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的智障儿童可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名,经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专家鉴定团鉴定后,确定最终入学方式(特殊学校就读或回原籍地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对重度、极重度智力残疾或多重残疾,不能正常到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可到特殊教育学校注册入学,或在城区教育辅导中心安排的公办学校注册入学,由学校派教师定期上门施教;其他残疾类型的儿童,原则上在原籍地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确保每一个适龄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4.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户籍在慈溪市外)入学。其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拥有城区浒山、古塘、白沙路三街道内的房产或者城区三街道的《浙江省居住证》且参加了2021年量化积分管理的适龄儿童,凭户口本、房产证、居住证、量化积分等材料,登录“招生管理系统平台”,参加网上报名。其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无城区房产,也未办理城区三街道《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不允许在城区公办小学就读。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